开始时间:2024-03-01 结束时间:2024-03-08
1、温州市2024年交通“十大”堵点投票(最多可选10项)(必填)
  
  
  
  
  
  
  
  
  
  
  
  
  
  
  
  
  
  
  
  
  
  
  
  
  
    验证码
图形验证码: *

回到

頂部

项目名称:鹿城区葡萄路(葡萄棚河-过境公路)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葡萄路老城区路段,硬件配套设施滞后,路面破损严重,交通组织管理混乱,车辆随意停放,车流量较大,通行效率低,无法满足当前通行要求。

整治方案

1.将葡萄棚河西侧,东至过境公路连接;

2.新建道路长度约222米,红线宽度24-31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

3.新建桥梁1座;

4.优化交通组织管理。

项目名称:鹿城区双金路北段(鞋都大道-瓯江路西延)道路改建工程

拥堵成因

双金路南段、鞋都大道、瓯江路西延已建,双金路北段(鞋都大道-瓯江路西延)仍为断头路,只有村级小路,道路狭窄并破损不堪,道路等级低,通行能力低,不能满足通行需求。

整治方案

1.新建双金路北段,南起鞋都大道,北至瓯江路西延,道路长约390米,红线宽度36-42 米,拟用地面积约15076平方米;

2.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鹿城区绣山路延伸路段(惠民路-府西路)道路改建工程

拥堵成因

该项目所在位置周边小区繁多,后期陆续会有新小区交付投入使用,周边涉及学校、办公楼、行政部门等,出行车辆及行人较多,导致早晚高峰道路拥堵。

整治方案

1.新建道路工程西起惠民路,东至府西路,道路长约 256米,宽度约为33米;

2.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龙湾区海宁路(围垦路-城北西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海宁路路段是沿线村居、酒店和企业员工通行的主要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交通组织管理混乱,通勤高峰期交通拥堵频发,通行效率低。

整治方案

1.海宁路项目实施路段南起围垦路,北至城北西路;实施总长度2.5公里,道路宽度11-24米;

2.路面进行“白改黑”、人行道改造,对部分路段照明设施进行增设,完善全线安全及附属设施;

3.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龙湾区八甲新街(永强大道-滨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八甲新街连接滨海大道至沙城街和八甲村,是八甲村民前往沙城街和滨海大道的主要道路,也是滨海大道通勤高峰期分流的支线道路。该路段基础设施滞后,交通拥堵频发,通行效率低。

整治方案

1.八甲新街(永强大道—滨海大道)道路改建提升工程实施路段起于永强大道,终至滨海大道,总计实施长度0.9公里;

2.改造提升沥青路面、更换桥梁栏杆、人行道修复;

3.完善沿线安全设施标线、隔离护栏;

4.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龙湾区富强路(温州大道-机场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富强路连接温州大道和机场大道2条主干道,是附近居民、企业的主要通行道路,也是瓯江路、机场大道和温州大道的支线道路。通勤高峰期交通拥堵频发,路面破损严重,通行效率较低。

整治方案

1.富强路实施路段起点位于温州大道,终点南至机场大道,实施路段长度0.5公里;

2.路面病害处置、路面“白改黑”、人行道改造、完善排水管和标志标线;

3.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瓯海区梧三路(三垟南路-凤南路)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梧三路是万象城、万丽酒店等商业板块对外主要联系道路之一,周边人、车流量大,造成交通拥堵。

整治方案

1.新建道路全长约298米,红线宽16米,规划为城市支路;

2.新建一座桥梁,跨越现状河道,规划为城市支路;

3.优化交通组织管理。

项目名称:瓯海区霞北路(龙霞路-温瑞大道)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霞北路连接龙霞路和温瑞大道两条主要交通线路,是附近居民、企业的主要通行道路,也是月乐西街、龙霞路支线道路。该路段基础设施滞后,交通拥堵频发,通行效率低。

整治方案

1.新建城市支路,全长约 828米,路幅宽度24-3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

2.新建桥梁一座,规划为城市支路;

3.拆除宗祠、垃圾临时用房等,完善周边环境;

4.优化交通组织管理。

项目名称:瓯海区高峰路(创新路-大庆路)、大庆路(高峰路-广化南路)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高峰路路段和大庆路路段处在工业园区附近,该区域人流、车流量大,行车秩序混乱,基础设施滞后,道路通行能力不足,早晚高峰拥堵问题尤其突出,交通组织不完善。

整治方案

1.改造高峰路长约251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12米;

2.改造大庆路长约247米,道路规划红线宽度25米;

3.改造道路给排水、电力、景观绿化、照明、交通设施、综合管线等;

4.高峰路和大庆路采用机非混行车道,路面“白改黑”;

5.优化交通组织管理。

项目名称:洞头区小长坑通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小长坑村接入连港环岛公路的现有道路约有200米路面宽度仅3米,通行能力有限,且无路肩,存在安全隐患。

整治方案

1.拆迁配电箱1座,拆迁电线杆3根;

2.按四级公路设计改造拓宽提升,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性能,路面宽度6米;

3.合理设置标志标线,优化交叉路口交通组织。

项目名称:乐清市幸福路(合兴环岛-河淇路口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虹桥镇幸福路(老104国道)是虹桥镇交通大动脉,系虹桥通往乐清市区以及清江、雁荡方向的主干道。道路周边工矿企业多、村庄密布,交通流量大,且该路段开口多、无港湾公交车停靠站,机非混行、行人乱穿马路等原因经常造成交通严重拥堵。

整治方案

1.实施幸福路道路(合兴环岛至河淇路口段)改造提升二期工程;

2.改造渠化路口,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关闭非必要开口,修复破损辅道、人行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3.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项目名称:乐清市建设西路(城西大道-湖前路)道路改造工程

拥堵成因

该片区地处乐清市区西片,属于城郊结合处,村居住宅密集,路网不完善,路边有菜场地摊、杂货店、餐饮店等。该段道路狭窄(宽6米),是市区老城区通往乐清动车站、柳市、白石等地的交通瓶颈路段。

整治方案

1.改造项目道路全长479米,红线宽度18米,建设道路工程、箱涵工程、排水工程、机电工程、综合通信等;

2.拆除简易棚、房屋18间等;

3.设置交通标志,施划交通标线,优化交通组织;

4.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大违法停车和非法占道经营等违法查处力度。

项目名称:乐清市环城东路与柳翁东路平叉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柳翁东路是柳市通往翁垟的交通大动脉,环城东路是柳市镇交通主干道,附近物流发达、商店林立、住宅密集,车流量大,道路处于饱和运行,经常发生交通拥堵。

整治方案

1.对环城东路与柳翁东路平叉口路口进行渠化,增加右转弯车道;

2.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管理;

3.优化信号灯配时,改善附近道路交通组织。

项目名称:瑞安市上达路(新城大道-泥城河段)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仲容路向东延伸至莘阳大道后中断,无法继续向东联通东新路。该区域设有学校、菜市场、小区,车流量大,现行道路网承载力不足。

整治方案

1.打通道路长度570米,设置桥梁二座,双向六车道;

2.完成道路工程、给排水、绿化、交通标志标线;

3.建成智能交通,优化交通管理等配套设施;

4.建成后连接莘阳大道和东新路。

项目名称:瑞安市福泉路(邮电北路-虹桥北路)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福泉西路向东延伸至邮电北路后中断,无法继续向东联通虹桥北路。该区域设有学校、菜市场、小区,车流量大,现行道路网承载力不足。

整治方案

1.打通道路长度445米,桥梁2座,双向六车道;

2.铺设管线、绿化,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

3.建成智能交通、加强交通组织管理等相关配套设施;

4.建成后连接邮电北路和虹桥北路。

项目名称:瑞安市绍箕路(院士路-瑞枫大道段)道路建设工程

拥堵成因

院士路向北至瑞枫大道中断无法通行,该区域有办公、小区、老人公寓, 车流量大,现行道路网承载力不足。

整治方案

1.打通道路长度454米,双向四车道;

2.建成道路、给排水、景观等配套设施;

3.设置标志标线、智能交通、优化交通组织等;

4.建成后连接瑞枫大道和院士路。

项目名称:永嘉县上塘东入城口(石介下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龙山隧道机非混行,影响隧道内通行效率;且入城口路面存在严重龟裂、沉陷等病害,无非机动车道,机非混行,影响通行效率,极易造成拥堵。

整治方案

1.对龙山隧道内人行道进行拓宽,人行道设置隔离栏杆,引导非机动车在人行道通行,提升隧道整体通行效率;

2.对路段进行拓宽改造,提升路面结构,设置非机动车道,提升整体通行效率。

项目名称:永嘉县张堡北路交叉口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104国道与张堡北路交叉口为不规则交叉口,且与前后两个信号灯交叉口距离过近,大型车辆与非机动车流量巨大,交通秩序混乱,存在拥堵。

整治方案

1.封闭104国道张堡北路中央开口,采取右进右出的方式;

2.104国道园区大道交叉口、104国道东瓯大道交叉口增加掉头交通组织方式,该路段采取绿波方式提升通行效率。

项目名称:文成县龙船垟城中村道路建设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随着城市规划的逐渐落实、土地的进一步开发利用以及学区配套的落实,现有的道路路网结构无法满足区域的交通流量需求。

整治方案

1.新建文化路: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标准横断面宽15米,采用双向二车道;

2.新建西山路:为城市次干路,道路标准横断面宽20米,采用双向二车道;

3.新建龙船垟路:为城市支路,道路标准横断面宽16米,采用双向二车道。

项目名称:平阳县鳌江一桥交叉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鳌江去龙港左转方向和龙港去灵溪右转方向车流较大,且灵溪去龙港方向与直行方向共用一个车道;早晚高峰期间交叉口位置经常堵车;现有车道已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整治方案

1.调整大桥路为单行车道,禁止北向的车辆驶进道路,并在鳌江一桥东北侧位置新增一条道路,从而对瓯南皮具城位置出行车辆进行合理的分流;

2.调整交叉口西侧温州方向新增一个车行道,以解决拐弯车道与右转车道冲突的问题;

3.优化交通安全设施。

项目名称:平阳县前宕路与联东北路交叉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前宕路属于断头路,联东北路去解放北路需要绕行环城西路,环城西路车流量大。该区域周边有店面、住宅、菜场等,且交叉口没有信号灯,导致时常拥堵。现有道路已经不能满足现状的车辆需求,早晚高峰期,车流量大,容易堵车,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出行。

整治方案

1.打通前宕路断头路;

2.交叉口位置增设信号灯、标志标线;

3.联东北路改造成路口双向五车道,前宕路双向四车道,增加通行能力。

项目名称:泰顺县劳动路(延伸段)与建设南路交叉口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南洋片区老旧小区主要通道因历史遗留问题,道路最窄处不足3米。该路段周边有南门菜市场1处,小学1处,早市期间大量人员、车辆集聚。

整治方案

1.拆除老旧房屋、良种繁育场、桂花亭等17户、26间,总建筑面积1752平方米;

2.拓宽堵点路面,改造成双向四车道。

项目名称:苍南县嘉义路(成功路-永福路段)道路改建工程

拥堵成因

随着城市规划的逐渐落实、土地的进一步开发利用以及学区配套的落实,现有的道路路网结构无法满足区域的交通流量需求。

整治方案

1.新建城市道路,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学校周边交通出行条件,为学生上下学创造安全交通环境;

2.项目北起成功路交叉口,终点与永福路相交,路基宽度14米、线路全长约316米;

3.交叉路口设置信号灯,合理设置标志标线并加强交通管理,提高通行能力。

项目名称:苍南县体育场路(建兴路-环城北路)道路改建工程

拥堵成因

随着城市化进程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数量剧增,周边又是生活小区及办公区相对密集区域,特别是在高峰时段,居民大量出行,容易出现交通拥堵。

整治方案

1.打通体育场路(迎福路至环城北路段)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2.道路项目全长581米,为城市主干道设,采用机非分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管网改造、路灯、绿化,电力线路上改下等;

3.交叉合理设置标志标线,全线采用智能交通管制设备,提高通行效率。

项目名称:龙港市西三街(沿江路-东新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拥堵成因

该项目部分道路破损严重,路口存在严重积水问题,且有2排电线杆,造成道路狭窄,影响通车效率,道路部分路灯缺失损坏,影响通行安全。

整治方案

1.采用“白改黑”方案提升路面质量和通行舒适度;

2.重新布设安装雨污水管,实施电力及通讯管线“上改下”改造,拆除电线杆、增设路灯。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