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关于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知识竞赛
1、坚持义务教育公共服务全覆盖原则,完善以( )为主要依据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保障特殊群体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必填)
  
  
  
  
2、坚持以《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为依据,各小学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未满( )周岁的儿童入学。(必填)
  
  
  
  
3、因身体原因无法按时入学的奉化区户籍儿童,须持有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携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奉化区户籍适龄儿童要求延缓入学申请表》(必填)
  
  
  
  
4、合理确定班额,努力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小学、初中一年级班额原则上控制在()人、()人以内。(必填)
  
  
  
  
5、民办学校最多可填( )个志愿,需一次性填报完成。(必填)
  
  
  
  
6、2023年初中招生实行“( )、( )、( )”的过渡办法,从之前实行的“校校对口”报名逐渐过渡到“划分学区”报名。(必填)
  
  
  
  
7、轻度智障儿童向服务区学校报名,( );中度、重度智障儿童向区培智学校报名就读,其中重度智障儿童开展上门送教服务。(必填)
  
  
  
  
8、“政策性招生”对象子女中的一类为:区重点骨干企业(税收800万元以上且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为B类的企业或税收500万元以上且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为A类的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子女,由经信局审核。(必填)
  
  
  
  
9、“政策性招生”对象子女中的一类为:在本区投资创业,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的企业法人或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上企业中个人持股达60万元以上的股东的子女,由市场监督局审核。(必填)
  
  
  
  
10、户籍、产权证、量化积分等相关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统一为( )。(必填)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参考答案依次顺序:
D、A、D、C、B、D、A、B、A、B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