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关于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知识竞赛
1、坚持以《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为依据,各小学不得以任何名义招收未满()周岁的儿童入学。(必填)
  
  
  
  
2、合理确定班额,努力创造条件,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小学、初中一年级班额原则上控制在()人、()人以内。(必填)
  
  
  
  
3、2022年,拟通过向民办学校(以随迁子女为主)购买学位服务的方式,完成由政府提供的义务教育学位不低于()的目标。(必填)
  
  
  
  
4、符合招生(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申请人应在规定的日期内进行网上登记,网上登记时必须真实填写相关信息,以下哪一项是不需要拍照上传的相关证明()。(必填)
  
  
  
  
5、公办学校要依据就近入学原则确保本学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落实和完善以()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做到应入尽入。(必填)
  
  
  
  
6、符合奉化区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参加民办学校招生,民办学校志愿分为第一批次志愿和第二批次志愿,每批次可填()个志愿。(必填)
  
  
  
  
7、“政策性借读”对象子女中的一类为:区重点骨干企业(税收800万元以上且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为B类的企业或税收500万元以上且年度工业企业绩效评价结果为A类的企业)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子女,由经信局审核。(必填)
  
  
  
  
8、“政策性借读”对象子女中的一类为:在本区投资创业,注册资金在300万元以上的企业法人或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上企业中个人持股达60万元以上的股东的子女,由市场监督局审核。(必填)
  
  
  
  
9、2015年9月10日出生的小明,在本学区户籍自出生日起挂靠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且与监护人户籍一致,监护人在本镇(街道)无房产,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的。小红属于公办小学中的第()批次。(必填)
  
  
  
  
10、本学区本镇(街道)无户籍、有本学区房产的对口小学毕业生属于公办初中中的第()批次。(必填)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参考答案依次顺序:
A、C、D、C、D、B、B、A、D、B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