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被骗程度
开始时间:2022-08-16      结束时间:2022-09-17
1、您的性别是(必填)
  
  
2、您的年龄是(请填写数字)(必填)
  
3、你的职业是(必填)
  
4、一天你收到一个陌生短信,陌生短信和你说他换号了,要求你把他的新号码存入手机通讯录里。你会?(必填)
  
  
5、一天你QQ或手机接到熟人电话,声称有急事,急需用钱,并发送了一张转账截图给你,要求你给他转账20万,你会?(必填)
  
  
  
6、一天你在QQ上收到国外亲戚、好友信息,想让你帮他买机票,钱要稍后转账给你,然后要求你联系一个陌生人代买机票,你会?(必填)
  
  
7、一天你接到熟人电话,对方称自己嫖娼被公安局抓了,求你给他汇钱,你会?(必填)
  
  
8、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自称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可以报出你的身份信息,称你涉嫌诈骗和身份信息泄露,要帮你转接北京公安局,转接后还发送通缉令给你,你会?(必填)
  
  
  
9、假设你接到一个自称客服或者是警察、法院打来的电话,询问你个人信息,哪些信息不能告知对方?(必填)
  
  
  
  
  
  
  
  
  
  
  
10、“叮咚”你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恭喜你被“奔跑吧兄弟”抽中大奖,奖品为价值20万的产品,笔记本、手机以及外出旅游,想要领取奖品请加QQ:123456789,你会?(必填)
  
  
  
11、你在网上交友认识一个代购,她每天会发很多代购图片及转账记录,并声称可以低价带回物品,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要你先付定金,给货之后,再补全全部金额,你会?(必填)
  
  
12、有一天你网购的时候,对方卖家称你购买的东西系统卡单了,需要重新付款,要求你点击链接或者直接将钱打入对方账号才可以发货,你会?(必填)
  
  
  
13、一天你在网上看到有招聘网络兼职的信息,点击链接,做做对方派发的“任务”,一单一结,回报丰厚。你会?(必填)
  
  
14、一天你在家中手机接到电商客服电话,对方对你表示歉意,并称不小心把你列入电商平台批发商,如果不按照对方说的做,每个月都会扣500块钱费用,你会?(必填)
  
  
15、一天你手机接到自称银行客服的电话,说你最近有一笔异常的银行卡消费,随后你发现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是银行客服热线号码发来的,称你最近有一笔12900的消费。然后客服要求你报出随后收到的验证码帮你返还这笔钱,你会?(必填)
  
  
  
16、一天,你手机接到客服电话,说你以前购买的物品有质量上的问题,现在要求对你补偿,并能详细报出你以前购买物品的订单号及内容还有你的地址,然后要求你点击他发来的链接,你会?(必填)
  
  
  
17、退款时客服告知你,你的支付宝出现问题,需要告知对方付款码、验证码或是亲密付功能才能正式退款。你会?(必填)
  
  
18、网上看到有高额投资信息,理财老师要求你加群,可以帮你投资理财赚大钱,然后要求登录指定的网站或者点击链接下载APP,就可以注资,你会?(必填)
  
  
19、一天你在玩游戏的时候发现世界频道有低价出售高额游戏币的消息,要求购买者加好友,并多次刷屏,你会?(必填)
  
  
20、上网时你在网站上看到可以低价出售流量包的消息,对方称可以转账或者扫二维码付钱,10块钱2个G的流量,你会?(必填)
  
  
21、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你获得了慈善捐助50万元,只要交完所得税就能马上领钱,你会? (必填)
  
  
  
22、一天上午,小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政府工作人员,能说出她的姓名和其他信息并知道她刚生了宝宝。刚好,小陈确实在家坐月子。对方表示,她生宝宝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现在要给她发放“生育补贴”5000元。这时她应该怎么做?(必填)
  
  
  
23、一天你接到熟人电话,说有一个老客介绍给你,对方自称某某部队军人,想要购买你的产品,还要买一点别的物品,不过要你先发货,你会?(必填)
  
  
  
24、你是某公司的财务,一天你发现领导QQ上联系你,要求你往一个客户汇款30万元,签名要后补,你会怎么做?(必填)
  
  
  
25、陈某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儿子学校的老师,称其儿子从楼梯上摔下来受伤了,已经送往医院,但是医药费不够,需要马上做手术,并且对方能详细说出儿子所在班级、课程及其它信息,他该怎么做?(必填)
  
  
  
26、全国统一的反诈专线号码时?(必填)
  
  
  
27、下面哪些电话可能是境外来电?(必填)
  
  
  
  
28、手机下载APP,应该通过什么渠道最安全?(必填)
  
  
  
29、境外来电接听服务功能呢如何关闭?(必填)
  
  
  
  
30、从什么渠道可以获取全面的防诈骗知识,观看防诈骗视频?(必填)
  
  
  
  
  
31、有什么科技手段拦截识别诈骗电话、诈骗网站?(必填)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