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关于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的问卷调查
本期调查征集已结束,谢谢您的参与!

2022年6月9日至30日,局官网调查征集栏目发布了《关于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的问卷调查》,共回收3条反馈,因样本数量较少,分析结果仅供参考。

经统计,100%的被征集人表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是会查看项目样板房;100%的被征集人表示如果销售人员提供的打款账户与合同约定的监管账户不一致不会打款;100%的被征集人表示在购房时,销售人员告知只签订线下购房合同会给予一定优惠存在风险;100%的被征集人表示在购房时,销售人员宣传该套房屋不限购、可居住,但项目现场公示的商品房许可上预售商品房类别是写字楼,存在风险;综上问卷结果,可以看出大部分购房人在查看样板房、支付房款、网签合同等方面的风险意识较高。

100%的被征集人表示购买预售商品房时,不会特别查看开发企业提供的监管银行、监管账户与预售公示或网签合同约定的是否一致;66.66%的被征集人表示在项目现场会特别查看现场是否公示有预售证、装标明细及车位承诺等内容;66.66%的被征集人在购买预售商品房时,销售人员不愿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存在风险;66.66%的被征集人表示在购买预售商品房时,销售人员承诺后续可包租并签订包租合同,存在风险;综上问卷结果,可以看出部分购房人对于公示现场、网签合同、查看预售许可证等方面的意识不强,在后续工作中,建议加大宣传力度。

其中1名被征集人(匿名)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如下:“要加强精装修的监管力度;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账户监管力度,避免出现房地产挪用资金和资金链断裂的情况”。针对以上房地产项目风险防控以及精装修样板房管理方面的建议,我局一是成立了房地产项目风险处置工作专班,加强对各区的督促指导,做好信访维稳,落实属地领导包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化解和处置。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实施房地产项目板块刚性定价制度,从源头上避免定价虚高引发的信访矛盾;三是联合市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出台规范性文件,明确全装修交付商品住宅项目应申领装修施工许可证,纳入质量安全监管,并落实了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四是发挥部门间联动优势,开展联合执法。联合市建委、市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包括装修质量、虚假宣传、样板房设置、售楼部现场公示等方面的巡查、抽检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企业限时整改;五是结合新情况、新问题制定新的管理举措。围绕交付样板房、实际交付房屋装修与报备装饰装修清单不一致问题、样板房设置不合理问题、购房人查看样板房问题等制定管理新举措。

1、你在杭州购买过新建商品住宅吗?(必填)
  
  
2、如果你要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是否会查看项目样板房?(必填)
  
  
3、你在项目现场会特别查看现场是否公示有预售证、装标明细及车位承诺等内容吗? (必填)
  
  
4、如果在购买预售商品房时,销售人员不愿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你觉得是否存在风险?(必填)
  
  
5、购买预售商品房时,你是否会特别查看开发企业提供的监管银行、监管账户与预售公示或网签合同约定的是否一致?(必填)
  
  
6、如果销售人员提供的打款账户与合同约定的监管账户不一致,你是否会打款?(必填)
  
  
7、如果在购房时,销售人员告知只签订线下购房合同会给予你一定优惠,你觉得是否存在风险?(必填)
  
  
8、如果在购买预售商品房时,销售人员承诺你后续可包租,并且开发企业会与你签订包租合同,你觉得是否存在风险?(必填)
  
  
9、如果在购房时,销售人员宣传该套房屋不限购、可居住,并带你参观了带有卧室、卫生间等的样板房,但项目现场公示的商品房许可上预售商品房类别是写字楼,你觉得是否存在风险?(必填)
  
  
10、你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