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接到某领导电话,要求添加其工作微信,后领导通过微信要求你帮忙转账或者向你借款,你会转账吗?
  
  
  
2、有陌生电话打给你,自称是某公安机关的警察,说你涉嫌某起重大刑事案件,需要你配合调查,并且能够说出你的身份信息,警告你不能告诉身边的任何人,你认为该电话是诈骗吗?
  
  
3、手机收到短信,提醒你在某电视节目中得到二等奖,奖金3万元,需要你支付相应的公证费、手续费等费用,这是诈骗短信吗?
  
  
4、你微信好友或QQ好友通过微信向你借钱1000元,借还是不借?
  
  
5、在网上进行刷单,每单有一定额度的返利,网友邀请你参加刷单返利工作,在家躺着赚钱,这是诈骗吗?
  
  
6、你因为有资金需求,收到贷款的短信,可以通过网络办理低息高额贷款,但需要你提前支付相关费用的,这是诈骗吗?
  
  
7、你淘宝购买了商品后,客服给你打电话,告诉你因为产品质量问题,需要对购买产品的顾客进行赔偿,需要你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网上申报,这是诈骗吗?
  
  
8、网上认识一个好友,聊了好久之后,推荐你参加一个网上投资理财项目,稳赚不赔,并且亲自带你入会投资,赚的归你,赔本归他,这是诈骗吗?
  
  
9、你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可以提供给陌生人吗?
  
  
10、你收到短信或者微信有关领红包,优惠活动的相关链接的看法是什么?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