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问
开始时间:2020-10-27      结束时间:2020-11-27
1、一天,妈妈收到读大学的女儿发来的信息,“我在学校被选中到国外大学交流培训,要交3万8千元学费!我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时间快截止了!请妈妈速把3万8千元汇给学校招生办的相关账号:62*********,具体可联系班主任朱老师:187*********”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必填)
  
  
  
  
2、萧山小伙小刘,在QQ群信息里面看到有一则招聘网络兼职人员的信息,并主动和对方联系,表明工作意向后,对方立即发来了工作流程。她了解到,这份在淘宝网上给商家“刷信誉”的工作,非常轻闲,无需押金,更不用坐班,而且对方承诺,小刘每刷一笔商品,至少有15元钱的收入。还承诺,每天至少可赚百元以上。小刘动了心,立刻刷一笔100元的订单,结果真赚了15元,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必填)
  
  
  
  
3、你在家里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是你的积分可以换取礼品,仅限当天,后面附了链接,你该怎么办?()(必填)
  
  
  
  
4、王小明的QQ收到一条好同学李佳发过来的信息:“借我两百块钱急用,明天就还你”。王小明要怎么做呢? ()(必填)
  
  
  
  
5、某天有一名陌生网友加你的微信,你加了好友以后发现他是个“高富帅”,朋友圈里都是各种豪车.奢侈品,你们聊得也很投机,有一天他说他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向你借2万元钱,你应该怎么做?()(必填)
  
  
  
  
6、双十一的时候,萧山的王女士买了一条裤子,过了两天,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淘宝的店家,能报出王女士的姓名、手机号码、收货地址以及单号,说裤子有质量问题,要给王女士退三倍的款,加了王女士微信后,对方发来退款的链接,让王女士填写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以下说法正确的是?()(必填)
  
  
  
  
7、有自称“XX国际”客服加上你好友,拉你入群,群内周围人都在跟风某炒股大神,观战或者入股,还称会分青铜战队、白银战队、黄金战队等不同额度,客服劝你也参股,你会()(必填)
  
  
  
  
8、某男子小孙在某交友软件上认识一位自己十分满意的对象,每日都聊得极为火热,但并未见面,一段时间后该女子向小孙表示自己最近下载了某投资平台,赚了不少钱,可以带着小孙一起赚钱,小孙应该怎么做?()(必填)
  
  
  
  
9、小萌今年23岁,马上大四毕业,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有个同学告诉他,只要去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然后申办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每办一套卖给别人转账就可以得到3000元奖励金,如果协助处理后续解冻等事宜,酬劳翻倍。小萌觉得找到了一份好工作。请问小萌的做法可能会引发什么后果?(必填)
  
  
  
  
10、小明脱光衣服和美女聊完天、隔空做了某些动作后,很快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裸聊全程视频,威胁小明必须转账1万元,否则将视频发到网上和所有亲友。下面小明做法错误的是?(必填)
  
  
  
  
    您的基本信息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
前往查看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