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区民生实事项目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民生所盼,为政之切。近年来,区政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我们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每年公开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目前,2022年椒江区十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年底前可全面完成。

当前,椒江区正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我们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力打造民生幸福高地,让人民群众在迈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谋划好2023年的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请大家继续踊跃参与,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我们将认真考虑大家建议,统筹梳理研究候选项目,并由区人代会票决确定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椒江区人民政府区长 马骏

2022年10月9日     

关于征集2023年度椒江区民生实事项目的有关说明

征集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0月24日。

(一)征集内容:

所提实事项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共同富裕、公共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助残、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城市安全、公共交通、资源保障、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社区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事项以及其他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

(二)征集要求:

民生实事项目要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尽可能体现普惠性、公益性和迫切性,为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具有可操作性,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原则上能够在区级层面解决,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征集方式:

(一)微信方式:在“椒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专题”菜单“我有话说”里留言或点击文章最下方“阅读原文”,题目标注“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二)登录“椒江区人民政府”网站(www.jj.gov.cn)相关页面撰写建议。

(三)邮件方式:撰写电子邮件(题目标注“椒江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字样)发至邮箱jjmsss@126.com。

(四)书信方式:椒江区青年路404号区政府大楼915室区政府督查室,邮编318000,信封请注明“椒江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字样。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征集部门: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10 截止日期:2022-10-24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