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教育局关于公开征求《丽水市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意见的公告

为认真做好2023年丽水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试点招生工作,提高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丽水市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5月29日。公示期间,可通过来电、来信等方式反映问题。反映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并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

邮箱:1064323336@qq.com

联系人: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姜丹丹

联系电话:0578-2626075。

信函请寄: 丽水市教育局(邮编:323000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囿山路12号,丽水市教育局职成高教处)。信函须在公示期内寄出,以邮戳为准。


丽水市教育局

2023年5月18日


丽水市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工作,根据省厅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并结合丽水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生计划

全省共有20所中职学校面向我市招生,招生人数共计194人。具体如下:

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计划

序号

中职学校

专业名称
(中职)

招生咨询联系人(手机)

本科院校

专业名称(本科)

面向丽水招生计划数

特殊要求

1

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

旅游服务与管理

吴老师
13587185086

浙江海洋大学

旅游管理

25


2

缙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机械加工技术

叶老师13757839229

丽水学院

机械设计

30


3

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

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青瓷方向)

叶老师13567609635

丽水学院

陶瓷艺术设计(青瓷工艺)

30


4

丽水中等专业学校

幼儿保育

叶老师18967077911

丽水学院

学前教育

30

1.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基础;2.身心健康,符合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5

宁波经贸学校

中药

俞老师13615888260

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中药学

2


6

温州护士学校

护理

胡老师18057753996

杭州师范大学

护理学

5


7

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

园艺技术

孙老师

13511365380                         

丽水学院

园艺

8


8

义乌市国际商贸学校

幼儿保育

楼老师

15906796103


湖州师范学院

学前教育

5

1.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基础;2.身心健康,符合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9

浙江省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

机电技术应用

吕老师15857988569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1


10

浙江商贸学校

国际商务

梁老师15957910389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国际商务

10


11

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

电子商务

贾老师18967412122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

电子商务

10


12

浙江省东阳市技术学校

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

徐老师13516849125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

艺术设计

10


13

浙江省衢州旅游学校

旅游服务与管理

江老师15257024518


衢州学院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1


14

衢州理工学校

计算机应用(大数据方向)

滕老师13757056903

衢州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


15

舟山航海学校

船舶驾驶

乐老师 13587099660

浙江海洋大学

航海技术

3

①视力要求:辨色完全正常(无色盲、色弱),双眼裸视力4.7(0.5)以上;或双眼裸视力均能达到4.0(0.1)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0.8)及以上;②身高等要求:无口吃、四肢无残缺、听力正常;男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专业特性提示:鉴于船舶驾驶专业的工作特殊性,就业方向更适合男生。

16

舟山职业技术学校

安全技术与管理

孙老师0580-2992666

浙江海洋大学

安全工程

3


17

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模具制造技术

周老师18858621991

台州学院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2


18

临海市高级职业中学

幼儿保育

周老师18858621991

台州学院

学前教育

2

1.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基础;2.身心健康,符合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

19

临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模具制造技术

周老师18858621991

台州学院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3


20

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方向)

周老师18858621991

温州理工学院

新能源汽车工程

2


合计

194


二、招生对象

参加丽水市2023年初中学业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三、招生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是学生升学的基本依据。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实行提前批统一招生、网上统一报名和统一平台录取,按学校招生计划和要求,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总分(五科文化考试之和+体育成绩+优惠加分,优惠加分执行《丽水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不低于460分。20所中职学校对报考有不同的条件及要求,招生简章详见丽水教育网公告公示栏(http://jyj.lishui.gov.cn/art/2023/5/18/art_1229252537_58835424.html)。

四、志愿填报

凡符合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报考条件的所有考生,必须在6月16日8:00-17日17:00在丽水教育网,登录〔丽水市招生考试管理系统〕进行志愿填报,志愿填报后于6月18日8:30-19日17:00到各县(市、区)招考办(招考中心)进行现场确认。每一位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学校专业志愿,一旦录取,其他学校不得再录取。

五、录取方式

我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招生在提前录取批次,根据中考成绩(总分)、考生志愿,按“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进行。中考成绩(总分)同分的以名次号在前的先予录取(名次号排序规则:考生名次号根据中考成绩(总分3)从高到低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按照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排列。顺序为:数学,语文,英语,科学,社会·法治)。

六、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培养试点招生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考试机构要加强志愿填报、招生录取等方面的协调,按照全市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招生安排完成各项工作。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缙云县职业中专、龙泉市中等职业学校、丽水中等专业学校等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招生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2.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执行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严禁各类违规招生行为,对招生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做好宣传引导

各县(市、区)教育局、试点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对相关招生政策进行宣传解释,及时将招生信息传达到所有初中学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确保中职与本科一体化考试招生平稳顺利实施。

七、其他

本《方案》由丽水市教育局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丽水市教育局关于《丽水市2023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doc

意见反馈结果:http://www.lishui.gov.cn/art/2023/5/31/art_1229218399_48324.html

发布日期:2023-05-19 截止日期:2023-05-29
*为必填项
建议内容: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附件上传: 
手机号: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