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公告

      近年来,舟山市始终坚持民生为本、民生为重、民生为先,每年集中力量办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实事工程。为切实提高我市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更好地反映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现决定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1月13日。


二、内容要求


   (一)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是以政府财政资金投入为主,由政府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如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养老助残、食药安全、城市管理、环境治理、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  


   (二)建议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实施内容及要求、理由等。


三、项目征集条件


   (一)具有普惠性、公益性且社会效益较为突出。


   (二)具有可行性,一般要求在当年完成。


   (三)量力而行,资金保障上要考虑政府财力容许且条件成熟等因素。


四、征集方式


   (一)网上征集:登录“舟山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houshan.gov.cn/,点击首页下部“市政府实事项目意见征集”图标留言。


   (二)书信征集:将来信寄到“市发改委社会发展与人口就业处”,联系人桂女士,联系方式2280553,邮政编码为:316021,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欢迎本市广大市民及新舟山人踊跃参与,提出您最关切、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我们将认真考虑大家的建议,统筹研究候选项目,并由全体市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实事项目提出者,请提供真实姓名、单位、职务、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 




舟山市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6日


征集部门: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6 截止日期:2020-11-13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保障性住房原本从解决困难群众源头出发,现出现住户素质低下,住户混乱(廉租房根本不是本人所住),阳台上长期养狗,更为恶劣的行为是把狗的排泄物往楼下雨水管冲倒,导致楼下日夜臭气难闻,曾出...[展开]
提交人:
回复: 谢谢您的建议
回复人:
00
中医承载着中国古代人民同疾病作斗争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10 年)》、《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展开]
提交人:
回复: 谢谢您的建议
回复人:
00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