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求《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了改善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平安感,我街道草拟了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内若有意见建议的,可书面或电话反馈至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城市发展管理办公室。

公示时间:2023年317日至418

联系人:吴龙  

联系电话:0573-86022873

联系地址:海盐县武原街道枣园中路128号

邮编:314300

附件:1.关于《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2.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

2023317


附件一

关于《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

 

一、起草背景

为不断提升我县武原街道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7月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0年12月出台《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0年12月18日,省政府专题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县市结合实际制定改造实施方案。

2021年,县住建局联合武原街道对中心城区核心区域700余幢、15000户分片区进行摸底梳理,编制完成《海盐县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行动方案》。

2022年9月底前由武原街道初步确定改造众安花苑区块项目报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10月底前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联审后确定众安花苑区块为改造项目。

三、补充说明内容

1.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11月底前对武原街道上报众安花苑区块的改造项目,组织发改、财政、自规、消防等部门联合评审,重点审核改造标准、改造内容等。

2.不涉及机构编制、人员安排、能耗指标、土地指标、环保指标。

四、其他事项

按照《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要求,本次开展网上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海盐县人民政府武原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 





附件二

 

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了改善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和平安感,根据省市县相关规定和要求,以及县相关职能部门的授权,结合街道实际,决定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进,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2〕23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施行意见》〔浙政办发〔2022〕62号〕等文件精神,尽快完成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二、工作任务

     建设内容为对新桥南路东侧、文汇景苑北侧、河南东路南侧众安花苑区块的6幢老旧房屋进行改造,包括道路、停车位、路灯、非机动车棚、智能化、绿化、排水管道、楼道、屋面、通信管线、围墙等的改造

三、工作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

  街道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班子领导为成员的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街道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2.确定改造方案

  社区调查拟改造小区居民是否同意改造,并以菜单式改造调查表对拟改造小区居民进展拟改造内容调查,要求调查范围至少覆盖2/3户数以上,最后统计相关改造需求并结合小区现有环境及短板确定初步改造方案。

改造工程实施

  工程设计: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开展方案设计,方案设计过程中开展不少于2次社区居民意见征求,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完善方案内容。在方案设计末期,由街道组织在改造小区范围内对设计方案进展广泛公示。最终方案由街道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进审查,形成设计成果稿及概算书。

  工程施工:施工单位进场前,由社区召集召开居民代表会议,通报施工内容及施工组织方案,并对施工内容上墙公示。结合工程进度及施工要求,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施工标准组织施行,根据施工进度及现场问题及时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协商解决,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等要全力配合,为施工提供必要保障。

  工程监管根据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特点,对工程全过程进展监管,落实工程质量、平安消费、文明施工的管理要求,充分听取居民反映的整改意见,做好监管工作。

   3.工程验收

  工程完工后,由建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进行验收,并做好资料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

四、保障措施

1.强化要素保障

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相关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提倡原居民出资参与改造工作,有条件的可通过物业房改维修基金、小区公共收益、个人或单位捐资等渠道落实。

2.完善长效机制

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协商、监、评议等方面的作用,搭建沟通议事平台,统筹协调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产权单位、物业等共同推进改造,真正做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

3.健全监督机制

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纳入综合考评,严格奖惩机制,实在引导各责任主体齐心协力加快工程推进。构建上下互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工作例会制度,强化工作协调,积极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问题、难题。

 

 

相关链接:【反馈】关于对《武原街道众安花苑区块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意见征集期间的反馈意见和采纳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7 截止日期:2023-04-18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手机号:
手机号码:*
手机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