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进入老年模式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 工作的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工程的参与度,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关于全面推行区、镇(街道)两级政府(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会商)制工作的意见》(区委〔2017〕29号)精神和《余杭区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暂行办法》(余政办〔2017〕90号)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开展2023年余杭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工作,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票、征集日期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7日止。

二、投票、征集范围

(一)投票范围

前期各政府部门已通过网络、书信、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民生实事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初步征集到建议项目30项(后续将结合省市民生实事要求加以明确完善),主要涉及教育均衡、养老育幼、道路畅通、居住改善、安全保障、健康惠民、就业创业、文体科普、配套提升等九类。现对该30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开展投票,投票情况将作为“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重要参考。(具体项目清单详见附表1)

(二)征集范围

在投票基础上,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项目,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方面。建议项目应具有必要性和可操作性,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在资金投入上具有可行性,在建设周期上具有可控性。

三、投票、征集方式

(一)网络参与方式

1.登录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www.yuhang.gov.cn),点击“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活动”图标,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开展投票,也可结合自身需求填报建议项目。

2.关注“余杭发布”微信公众号,在“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活动”页面开展投票,也可结合自身需求填报建议项目。

3.登录“看余杭”移动客户端,在“2023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活动”页面开展投票,也可结合自身需求填报建议项目。

(二)信件参与方式

4.关注余杭晨报“2023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征集活动”公告,将投票及建议情况通过书信寄送至余杭区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500号5号楼余杭区融媒体中心2103室(邮编:311121),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563580129@qq.com。请在信封或邮件标题上注明“民生实事投票、征集”字样。

(三)热线参与方式

5.如上述方式均不便参与,也可拨打区融媒体中心热线电话89392577,反馈投票、征集情况。

请参与者提供真实姓名、联系电话,以便沟通联系。

特此公告。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8日

附件1:2023年余杭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投票清单.doc

附件2:2023年余杭区民生实事征集建议表.doc

点我投票↓↓↓



发布日期:2022-10-28 截止日期:2022-11-28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手机号: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