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金政发〔2018〕45号)、《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大病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 金政办发〔2022〕11号)文件要求,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制定了《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的通知》,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22年9月2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形式反馈至金华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0579-83472213,传真0579-83471317,

电子邮箱:120439636@qq.com,

联系地址:金华市医疗保障局(金华市双龙南街858号,邮编:321017)。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8日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金华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县(市、区)医保局、财政局、税务局:

根据《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通知》《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大病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全市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通知如下:

一、全市用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缴费比例为7.5%(含生育保险0.5%),在职职工个人为2%。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9.5%((含生育保险0.5%)。

二、二档个人缴纳标准为205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

三、三档个人缴纳标准为600元(含大病保险基本保费个人缴纳部分30元)。

四、学生可选择二档或三档参保缴费(享受三份满三年大病选缴保费待遇)。

五、全市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由各地政府全额资助参加二档。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金华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2022年  月   日

附件:

关于公布全市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doc



征集部门:金华市医疗保障局网站 发布日期:2022-09-08 截止日期:2022-09-21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