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县司法局关于《关于永久关闭县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现送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起草的《关于永久关闭县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请研究提出书面意见并说明理由(须盖单位公章),于2022年1月17日前反馈至县司法局,同时将电子版通过公文交换系统(或浙政钉)发送到朱建元邮箱,没有意见的也请通过公文交换系统以电子版形式(或浙政钉)告知。也欢迎其他单位或社会群众提出宝贵意见。

 

开化县司法局

2022年1月13日

 

(联系人:朱建元,电话:0570-6521522,邮箱:593741356@qq.com,地址:开化县芹阳办事处江滨北路8号。

 

关于永久关闭县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的通告

 

为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县政府决定,永久关闭我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以下简称县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永久性关闭全县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禁止市场内活禽交易。

二、关闭后的县内各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市场主办方应开展全面清扫和封闭管理,并对市场中禽类排泄物、饲料、垫料以及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市场内外环境以及与禽类接触过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等进行严格消毒。

三、坚决取缔县内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交易行为,扑杀县中心城区内住宅小区非法饲养的禽类。

四、严格落实调入我县畜禽及其产品备案、报验及落地报告制度,畜禽运输车辆在运载前和卸载后必须做好清洗、消毒等工作。

五、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综合执法局、各乡镇人民政府(芹阳办事处)等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坚决管控县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通告的规定,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七、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禽产品消费安全意识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改变传统消费习惯,购买杀白上市禽产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活禽交易行为积极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征集部门:开化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13 截止日期:2022-01-17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