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活动的公告

共同富裕是我国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共同富裕是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推进共同富裕是我市在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战略工程。为了广泛征集共同富裕“金点子”和“大智慧”,满足社会对共同富裕实施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现组织开展“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活动。诚邀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书写我市共同富裕新篇章。

    一、征集对象

 关心临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社会团体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为深入贯彻《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 年)》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共同富裕战略工程,我市计划从九方面入手,采取33条举措点燃未来发展引擎,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具体内容如下:

    (一)聚力活力激发,推动民营经济创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纵深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二)强化创新引领,做强现代产业造富。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形成临海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三)聚力开放合作,畅通内外循环聚富。集聚区域高端要素;扩大居民消费和有效投资;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

    (四)拓宽增收路径,协调收入分配增富。大力提升居民收入水平;深入推进“乐业临海”;完善创新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五)全力共建共享,优化公共服务享富。建设全龄友好包容社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施“健康临海”战略;构建公平普惠的保障体系;打造“大爱临海•温暖之城”。

    (六)坚持区域一体,促进城乡统筹奔富。加快推动市域一体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加快推进强村富民。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相对欠发达山区镇赶超发展和对口工作升级。

    (七)坚持守正创新,构建文化高地润富。打造新时代文明新高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响“千年府城”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八)践行“两山”理念,打造美丽临海育富。加强生态环境全面治理。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

    (九)突出民本善治,完善市域治理安富。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法治临海”建设水平;打造平安和谐城市。

    活动参与者可以根据以上九方面33条举措提出具体建议和工作措施,也可以对以上内容进行补充、拓展和提升。

    四、征集要求

     1.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临海市社会发展实际,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

    五、征集方式

    建言内容可以通过登录中国●临海门户网站,点击“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活动公告进行留言。


临海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2月13日


征集部门:临海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13 截止日期:2025-12-31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