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

近年来,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施政的出发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落脚点;始终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认真选好办好每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我们以“五攻坚四清单双承诺”“找共富差距、补民生短板、除安全隐患、迎百年大庆”等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治涝保畅等十方面民生实事。目前,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年底可全面完成。

当前,全省上下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将是我们谋划新一年民生实事的根本指南,请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把最关切、最希望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提出来。市政府将继续秉持“民生改善没有终点”理念,全面落实“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工作机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编制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请市人代会票决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擦亮“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底色。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永康市市长: 图片

                   2021年9月24日

永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

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与建议的通告


为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程度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选准、办实,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与建议。具体通告如下:


1
征集时间

2021年9月25日至2021年10月25日。

2
征集范围

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治理、市政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共交通安全、便民服务等领域。

3
征集要求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反映关联度大、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受益面宽、普惠性强的民生项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2022年可完成或当年能够取得明显成效。

4
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各镇(街道、区)、市机关各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征集。

5
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可将所提意见和建议通过信函(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电子邮件、传真等形式寄送到永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督查科(邮编:321300,地址:永康市金城路25号,电子邮箱:yksfbzhk@163.com,传真:87101088)。

(二)登录永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yk.gov.cn/),进入“永康市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栏目提交。

(三)关注“永康发布”微信公众号,在“永康市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栏留言,提出项目建议。


永康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征集部门:永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4 截止日期:2021-10-24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年      龄:
家庭住址:
手机号: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