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关于明确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工作,切实解决部分工程建设项目中出现的矿产资源评估价值与实际利用价值不一致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进度,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关于明确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法)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草案)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登录东阳市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dongyang.gov.cn/),对征求意见稿(草案)提出意见。

2.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东阳市艺海北路308号207办公室 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矿产管理科,邮编:322100。

3.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370691454@qq.com。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6日(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时间不得少于30个工作日)。

联系人:张至诚           联系电话:0579-86623906

                                                                                                                                                                                                                                                     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8月4日

关于明确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工作,切实解决部分工程建设项目中出现的矿产资源评估价值与实际利用价值不一致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进度,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矿产资源处置的相关问题进行明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范围内涉及矿产资源开挖的工程建设项目,经第三方地质勘查报告鉴定属于“中风化粉砂岩、中风化泥质岩、中风化砂砾岩、强风化凝灰岩”的矿产资源,开挖费用和运输费用计入工程造价中,运距在一定范围内按实计算,原则上不超过15KM。

二、这类矿产品的处置价格由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根据地质勘查报告结合实际情况评估后,与工程建设项目捆绑招标,中标方应按矿产品中标价缴纳出让收益。

三、目前全市范围内已中标且经地质勘查报告鉴定属于上述情况的工程建设项目,参照此政策执行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项目变更工作。

四、上述政策实行时间截止至2022年12月底。

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  月  日

(此件公开发布)


征集部门:东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1-08-05 截止日期:2021-09-06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