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政局邀请您为宁波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我市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指示精神,决定开展宁波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欢迎广大关心支持民政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一、活动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0月16日。

二、征集重点

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着力完善基本民生保障、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着力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组织管理、基层社会治理、慈善事业、社会工作、殡葬服务、婚姻登记、区划地名管理、水库移民、智慧民政以及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

三、参与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征集重点内容,在规划思路、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对策措施及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建言献策,并以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我们将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研究吸纳。

意见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1.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民政”,点击“微服务-建言献策”菜单,进入专题页提交。

2.通过市民政局网站(http://nbmz.ningbo.gov.cn/)“政民互动-意见征集”栏提交。

3.电子邮件发送至326455334@qq.com(主题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4.邮寄至宁波市鄞州区宁东路835号宁波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信封注明“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联系电话:0574-89189349

联 系 人:陈易恒


宁波市民政局

2020年9月17日

征集部门:宁波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截止日期:2020-10-16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建议类别:*
图形验证码: *
03年登记结婚的,为何民政部门没有数据,导致网上办业务非常不便
提交人: 提交日期:2020-10-13 12:22:21
回复: 网友:您好。关于您本人2003年结婚登记信息未能共享问题,可能是集中婚姻登记前的没有产生电子证照等原因,您可提供姓名、身份证向当地婚姻登记机关查询。同时我们已建议各地进行补领登记证件,将婚姻登记证信息...[展开]
回复人: 回复日期:2020-10-27 17:26:38
00
残疾人退休年龄请领导考虑给我们提前,小区物业费停车费减免,飞机票能不能给残疾人优惠,不然价格贵不能出去旅游,
提交人: 提交日期:2020-09-24 16:28:46
回复: 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部门职能分工,您的部分意见和建议涉及人社、残联等部门,我们会将您的宝贵意见转交相关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认真研究,共同推进我市残疾人福利事业更好发展。祝您生活...[展开]
回复人: 回复日期:2020-09-28 09:04:08
00
困境儿童除了享受困境儿童补助 各级教育救助,医疗救助等外,是否还能实施其他一系列政策:比如发一个每年困境儿童礼包 里面包括:免费的公交年卡,一次免费的儿童乐园等类似场所门票,一张读书卡,一次儿童流感疫...[展开]
提交人: 提交日期:2020-09-21 20:32:11
回复: 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接下来的规划草案修改完善过程中,会同有关部门、专家认真研究吸纳。希望您继续关心关注我市儿童福利事业,祝您工作顺利。
回复人: 回复日期:2020-09-28 09:04:30
00
我市养老院应该往智慧与大数据方向走  真正做到上下打通  实时了解老人健康减少疾病 重病的风险!减少给老人带来的痛苦  给家庭带来困扰  给政府带来的负担 &n...[展开]
提交人: 提交日期:2020-09-21 18:51:51
回复: 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接下来的规划草案修改完善过程中,会同有关部门、专家认真研究吸纳。希望您继续关心关注我市养老事业,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回复人: 回复日期:2020-09-28 09:04:45
00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