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遂昌县交通货运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 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促进我县交通货运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我县货运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遂昌县交通运输局起草了《遂昌县交通货运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单位意见建议请加盖单位印章。

一、公示时间:2024412日512日;

二、联 系 人:叶鹏,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遂昌县妙高街道元立大道2号)客货运科;

三、联系电话:0578—8529352

传真号码:0578—8123947

附件:《遂昌县遂昌县交通货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遂昌县交通运输局

2024411

 

遂昌县交通货运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为促进我县交通货运企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交通货运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1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政策措施

(一)鼓励交通货运企业上规上限奖励

鼓励货运企业整合资源、兼并重组,对依法主营道路货物运输的道路货运法人企业,在当年由行业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纳入规模以上货运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元。

(二)国家等级物流示范建设奖励

对被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综合评估为5A、4A、3A、2A1A级的物流企业,分别一次性扶持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具体评定标准参照《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GB/T 19680-2013)。

(三)优化运输设备购置补助

鼓励货运企业优化调整车辆结构,向重型化、箱式化、甩挂运输方向发展,倡导绿色交通运输,提高新国标车辆使用率。对规上货运企业和新上规货运企业认定上规当年,购置全新重型载货自营性运货车(含挂车)费用(提供机动车销售发票、行使证和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资料,不含购置税)达到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8万元、18万元、30万元;300万元以上的,超过部分再按1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四)规上货运企业回迁二手车辆补助

规上货运企业购置二手县外牵引车(含挂车)(以相关部门货运车辆过户要求为准企业总车辆数需净增加),根据购置新车时间(首次开具发票时间)给予一次性补助,具体标准如下:购车时间在一年内的,按新车车身价款5%予以补助;二年内的,按新车车身价款4%予以补助;三年内的,按新车车身价款3%予以补助;四年内的按新车车身价款2%予以补助;五年内的,按新车车身价款1%予以补助

(五)货运企业发展规模奖励

企业自营甩挂运输规模达到一定车辆数(含本数)的,给予一定奖励。具体标准如下:牵引车30辆、挂车50辆以上的,奖励10万元;牵引车50辆、挂车80辆以上的,奖励30万元;牵引车80辆、挂车120辆以上的,奖励50万元;牵引车100辆、挂车200辆以上的,奖励80万元;牵引车120辆、挂车250辆以上的,奖励100万元,奖补不可重复累计申领,以奖补档次进行补差,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租赁及挂靠车辆不含其中。

(六)货运企业发展用地扶持

1.鼓励企业依法依规获得土地,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且有项目建设需求的,依法办理用地报批手续。

2.鼓励自有营业性货车总吨位1500吨且自营性车辆达50辆(含本数)以上规模的运输物流项目规划自有发展用地。

二、其他事项

(一)本意见适用对象为遂昌内依法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交通货运企业。意见中的规上货运企业是指主营道路货物运输、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及以上且拥有货运车辆数在50辆及以上的道路货运法人企业。

同一批车辆不得重复享受补助,原规上企业拆分、年度下规下限企业不享受此政策

)符合本意见的企业,在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等相关材料报县交通运输局审核确认后,按次年度予以兑现奖励。

)本意见中企业实行就高不重复原则申报。企业在享受本文件规定的优惠政策后,不重复享受我县已出台的其它同类型优惠政策。

)对企业、单位、个人在申请奖励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奖励资金、虚开和接受虚开发票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的,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置。

)本意见自2024XX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20241月1日至2024XX日参照执行。


征集部门:遂昌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4-04-12 截止日期:2024-05-12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