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开征求《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项目(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项目由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施,业主单位已委托设计单位按相关规定、建筑设计规范等相关标准进行了方案设计。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特对该项目方案的总平面图、效果图等进行公告,公告期为30天,公告时间为2024年3月26日-2024年4月25日。本公告将在龙游县政务网(http://www.longyou.gov.cn/)、建设地点同时发布,市民可在公告期内进行浏览查询。如有异议,请在公告期内以书面形式或电子邮箱(1650763828@qq.com)提出,联系人:楼晟,联系电话:0570-7011780。如无异议,将按规定程序办理。

一、工程概况

(1)项目名称: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一期)—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工程设计。

(2)建设地点:衢州市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段。

(3)设计范围:改造范围以道路为轴,两侧可视范围为界。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排水工程、综合管线、交通安全设施工程、道路智能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立面整治工程等。

(4)建设内容: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工程: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九里立交,东至龙洲路,道路全长约3000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km/h。竹海路以西段为九里立交至竹海路,其中:市政道路改造57675㎡;景观节点面积11362㎡,道侧铺地25651㎡,道路绿化5367㎡;立面改造长度约1.3公里。竹海路以东段为竹海路至龙洲路段,其中:市政道路改造71485㎡;景观节点面积14302㎡,道侧铺地1855㎡,道路绿化4036㎡;立面改造长度约1.7公里,其中衢龙驿市位于龙游县巨龙路与竹海路交叉口,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956平方米,对既有建筑进行拆迁改建,拟建设邻里服务中心及商业用房共计1483.6平方米。


关于《龙游县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项目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由县住建局负责《龙游县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项目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现将起草情况说明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中国特种纸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一期)—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提升改造工程

(二)项目总投资:3.7亿元

(三)建设地点:衢州市龙游县巨龙路(九里立交-龙洲路)段。

(四)设计范围:改造范围以道路为轴,两侧可视范围为界。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景观工程、排水工程、综合管线、交通安全设施工程、道路智能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立面整治工程等。

(五)计划工期:2024年7月—2025年12月。

二、目前现状

(一)街道路面:行道砖老旧破损严重;道路内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沥青路面存在破损,水泥老路与城区风貌不符。

(二)街道秩序:街道秩序混乱,人行流线不流畅;人行与非机动车空间划分不明;公共空间界限不清。

(三)综合管线:沿街飞线现象严重,影响街区形象和出行安全;管网设施裸露,部分设施威胁群众安全。

(四)建筑立面:沿街建筑立面风格、种类较多,参差不齐;沿街店招品质不佳,建筑延伸构筑物、飞线影响街道景观。

(五)绿化景观:现状存在较多树形很差的树木,影响形象和出行视线;道侧绿化带郁闭度高,品质不佳;活动区域缺少庭荫植物,人行道树池过小。

(六)公用配套:缺乏配套休憩设施;公交站台设计缺乏人性化;街头景观小品待提升。

三、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是改善周边人居和出行环境,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需要。巨龙路位于老城区中心,周边用地性质多样,以住宅及商业用地为主,其次为学校、绿地、社会服务设施等,可见巨龙路周边交通出行需求、人非通行需求均较大,且需兼顾一定的景观功能。本项目改造包括路面拓宽、重点节点改造提升等,切实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推进以人为本的老城区提升,全面增进人民的福祉,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

(二)是完善城区交通路网体系,构建全面融合和共同繁荣的新型城市关系的需要。巨龙路作为主城区的主干道,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对外交通是县内重要穿城道路,亦是连接衢州、金华和杭州方向的交通主干道;对内交通则为城南新区“两横”之一,东西向贯穿龙游城区,串联各主次干路。道路以北为老城区,承担起龙游县的居住、商业规划中心,道路以南为城南区,是高铁、宜居的生态新区,宜商的商贸市场基地,宜游的文化休闲新中心。通过项目的实施,解决该路段车辆拥堵问题,有助于打通多个交叉路口堵点,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是连接老城区与城南区发展的重要枢纽。

    (三)是继承老城区历史,搭载小西门和大南门历史回忆的需要。小西门位于如今巨龙路与兴龙路交叉口靠北五十米处,此处明朝时期龙游古城用青砖错缝平砌了城墙,四周都有护城河,为了方便居民出入,在此建有小西门。大南门位于巨龙路石桥下,明朝时期称为归仁门,是龙游老百姓最具乡愁记忆的地方,也是龙游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的基础工程。巨龙路通过南门前市、重要节点、景观小品的建设来展示龙游发展的历程,也是龙游历史文化变迁的重要见证、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四、改造内容

本次改造内容根据现场情况分为竹海路以西、竹海路以东部分。

竹海路以西段为九里立交至竹海路,其中:市政道路改造57675㎡;景观节点面积11362㎡,道侧铺地25651㎡,道路绿化5367㎡;立面改造长度约1.3公里。竹海路以东段为竹海路至龙洲路段,其中:市政道路改造71485㎡;景观节点面积14302㎡,道侧铺地1855㎡,道路绿化4036㎡;立面改造长度约1.7公里,其中衢龙驿市位于龙游县巨龙路与竹海路交叉口,项目建设用地面积5956平方米,对既有建筑进行拆迁改建,拟建设邻里服务中心及商业用房共计1483.6平方米。

五、履行过程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相关法律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起草程序。3月底前,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公示期为一个月;4月底前完成项目社会风险评估报告;5月初完成社会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论证;5月中旬向县司法局报送开展合法性审查;6月前提交县政府讨论并决策;6月底前项目决策印发实施。

效果图.zip


征集部门:龙游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6 截止日期:2024-04-24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邮      箱:
手机号: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