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泰顺县茶产业现代化提升工程-柳峰乡茶文化特色村庄改造工程(萤火虫观赏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方案》意见的函

公告内容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柳峰乡人民政府起草了《泰顺县茶产业现代化提升工程-柳峰乡茶文化特色村庄改造工程(萤火虫观赏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公开,广泛征求意见,望广大社会公众多提宝贵意见,如有修改意见,请于2024年4月19日前将修改意见反馈至柳峰乡人民政府。联系人:林仕侃,联系电话:0577-59290562,邮寄地址:柳峰乡墩头村柳泰路139号,邮箱:1031682576@qq.com。



泰顺县柳峰乡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9日


草案全文


 泰顺县茶产业现代化提升工程-柳峰乡茶文化特色村庄改造工程(萤火虫观赏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方案

茶文化村庄与萤火虫基地位于浙江省泰顺县第二高峰——柳峰尖山腰的柳峰乡高场村,此处海拔约800米,是一座集牧业休闲、养生度假、科普教育、创意农业以及牧场体验于一体的浙江省内唯一一座澳洲风情休闲度假村有周边有云岚牧场以及柳峰尖等景区,根据要求,现对美丽茶园以及萤火虫基地周边进行设施升级以及景观提升。

美丽茶园的主路狭窄,出入不方便,萤火虫基地主路道路偏窄基础设施薄弱,配套设施不完善,没有停车场,游客停车不方便,没有生态公厕,影响游客游玩体验。

打造村庄美丽茶园,完成全长5公里的道路沥青浇灌;完成萤火虫观赏基地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建设生态走廊,休憩平台,萤火虫观赏点,配套建设护栏、绿化、管网等相关基础设施。新建露天停车场、公厕等配套。

必要性和可行性,可以整体改善萤火虫基地的周边环境,完善萤火虫基地的周边配套设施,提升道路质量,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

该项目起点:从高场村东入口处,经过美丽茶园,扩展美丽茶园的主道路,完成主道路的沥青浇灌,至萤火虫基地,在萤火虫基地周边建设护栏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并且建设生态停车场以及配套的公厕;以及完善周边其他配套设施。

物等景观进行整理提升,同时,也带动“云岚牧场”以及高场村得到更好的发展前景,助推全域旅游。本项目为柳峰乡云岚牧场周边微改精提项项目。

拟解决的主要问题:

1.地块征收以及附属物拆除的政策处理;

2.建设期间对萤火虫的生存环境造成影响;

3.建设期内施工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

解决问题采取的主要措施:

1.依法依规做好决策各项前期工作;

2.及时落实征地相关补偿;

3.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好环境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实施后可能产生的消极影响及预防补救措施

在项目建设期间需要注意民间舆论,定期开展民意调查,若有矛盾做好早介入早解决。严格按照以上问题分析以及措施实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置,防止矛盾激化,引导社会心态平稳健康发展。

建设地点:泰顺柳峰乡墩头行政村高场自然村

建设内容:项目工程建设:预计费用3662680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市政费用2256825元,景观费用743797元,安装费662056元合。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3662680元。

建设工期:一年

概算:本项目估算投资3662680元,建设资金由泰顺县农村投资开发公司提供。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茶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为了弘扬茶文化,推动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茶文化村庄的整体形象,特制定本美丽茶园改造工程起草说明。

二、改造目标

本次改造工程旨在通过优化茶园生态环境、提升茶园景观品质、完善茶园配套设施,打造具有浓郁茶文化氛围的美丽茶园,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茶文化体验。

三、改造原则

生态优先:注重茶园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采用生态友好的改造措施,确保茶园的可持续发展。

文化传承:深入挖掘茶文化元素,将茶文化与茶园改造相结合,传承和弘扬茶文化精髓。

景观美化:注重茶园景观的规划和设计,打造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的茶园景观,提升茶园的整体美感。

功能完善:完善茶园配套设施,提高茶园的服务水平,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四、建设内容

交通设施:完善交通网络,提高交通便捷性,包括道路、停车场、公交站等设施。

住宿设施:建设多样化住宿设施,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包括酒店、民宿、露营地等。

餐饮设施:提供丰富多样的餐饮选择,包括特色餐厅、小吃摊点等,满足游客口味需求。

娱乐设施:建设游乐设施、文化演艺场所等,丰富游客娱乐活动,提升旅游体验。

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洗手间、休息区等公共服务设施,提高游客舒适度。

五、建设要求

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确保设施建设符合规定要求。

注重设施建设的质量与效益,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加强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衔接,确保设施运营安全、有序。

鼓励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提高设施建设水平。


征集部门: 泰顺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9 截止日期:2024-04-19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