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再次公开征求《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策部署,根据《嘉兴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嘉政发〔2024〕6号)、《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2022-2025年)实施方案》(盐政办发〔2022〕27号)等文件精神,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全县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引领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县,县经信局制定了《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现再次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公示期内如有意见建议,请以书面、网上留言或来电方式反馈至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科。

公示时间: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27日

联系人:姚芸

联系电话:0573-86588016

联系地址:海盐县武原街道城北东路98号

邮编:314300


附件:1、关于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起草说明

             2、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再次公开征求《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pdf


                                                                        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18日



关于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起草说明(县经信局  2024年3月)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决策部署,根据《嘉兴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嘉政发〔2024〕6号)、《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2022-2025年)实施方案》(盐政办发〔2022〕27号)等文件精神,以更高水平、更大力度推进全县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以下简称“两化”改造),引领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强县,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2024年1月17日,全市召开制造业“两化”改造提质提效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戴锋发布《嘉兴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嘉政发〔2024〕6号),提出全市“两化”改造工作三年重点任务,并要求各县(市区)制定相应的县级方案。由此,我县开展县级“两化”改造实施方案的制定。1-2月期间,已通过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书面征求部门意见等形式征求意见,并根据意见反馈进一步对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县委常委、副县长詹利民于2月6日审核文本并通过。3月18日开始网上公示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三、方案主要内容

本方案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及任务分解表四部分构成。总体要求包括2022年以来“两化”改造工作成效和2024-2026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包括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及。多方位支撑三部分;保障措施包括工作机制、政策支持及氛围营造三部分;另外,对各镇街道提出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三年任务分解。

四、重点事项说明

2022年10月,根据市级实施“两化”改造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已出台《关于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2022-2025年)实施方案》(盐政发〔2022〕27号,以下简称27号文件)。本实施方案不是对27号文件的否定,而是对27号文件的延续和进一步深化,并提出我县“两化”改造工作新目标新要求。



相关链接:【反馈】海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海盐县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改造提质提效实施方案(2024―2026年)(征求意见稿)》征集期间的反馈意见和采纳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8 截止日期:2024-03-27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姓      名:
手机号:
手机号码:*
手机验证码:*获取验证码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