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义县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监督检查办法》征求意见的公告

根据《浙江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评定分离”操作指引(试行)》《浙江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招标文件示范文本》等法律法规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了《武义县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监督检查办法》。为广泛听取社会公众意见,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 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1. 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武义县武阳东路4号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邮编:321200。

2.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4830050@qq.com。

意见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7日-2024年3月15日(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时间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

联系人:曹晨      联系电话: 0579-89076913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6日

武义县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监督检查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  为规范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执业行为,引导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造价人员提高执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县工程造价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管理办法》《浙江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金华市建设工程造价市场(含招标代理)信用评价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本县行政区域内从事工程造价咨询活动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其咨询项目负责人。

第三条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全县行政区域内咨询行业监督管理工作,建筑业管理科对咨询企业及其项目负责人实施日常监管。

第四条  根据“动态管理、内容具体、标准量化、科学公正”的原则,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对咨询企业开展定期检查。若发现咨询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并纳入造价咨询行业“金华市建筑市场慎用企业名单”,限制其在本地区域内承接造价咨询业务。咨询企业应主动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并对成果文件的真实性承担责任。

第五条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成果质量:按照《浙江省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检查管理规定(试行)》对咨询成果质量进行检查。

典型案例:三价报送审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咨询成果质量问题证明;对咨询项目存在质量问题的举报;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咨询项目质量问题;仲裁或法律诉讼时发现的咨询项目质量问题。

诚信建设:执行造价咨询行业规范规程,承揽业务,合同签订履约等情况;社会投诉、行业评比、获得奖项荣誉、职业道德等情况。

第六条  依据判决书、裁决书、审计线索移送处理书以及投诉举报等信息,对存在不良行为的造价咨询企业及其项目负责人进行重点审查。

第七条  根据检查结果,县建设局在政府网站发布检查通报。通报中公布相关不良行为记录,其相关咨询单位和项目责任人报请金华市建设局列入“金华市建筑市场慎用企业名单”3个月至12个月,以供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查询。对于被列入“金华市建筑市场慎用企业名单”的企业、个人,县住建局将采取重点监管,增加检查频率,限制承接咨询业务等措施。同时上报金华市建设局,纳入县、市信用等级评定考核。

第八条  本办法由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2024年x月xx日起施行。



征集部门:武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7 截止日期:2024-03-15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