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政务服务网app 政务服务网


【征求意见】关于《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意见建议公开征集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浙江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玉环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代拟《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修改意见或建议,请于2024128日前反馈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

联系人:李学渊,电子邮箱:122530270@qq.com。

联系电话:0576-81725021

联系地址:玉环市玉城街道双港路249号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

附件:

1.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

2.关于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起草说明

                                               

 

  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28日


附件1

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

、决策事项名称

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

二、决策依据

根据2023年初玉环市市党代会上提出的打造第三轮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全面实施等十大标志性成果和人代会关于启动第三轮城市有机更新的要求,为深入开展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快玉环主城区首位度、空间能级和形象品质的全方位跃升,计划全面启动第三轮城市有机更新。

三、必要性和可行性

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是“挥师大城南”重要一步,也是促进玉环建设现代化海湾城市、加快实施美丽玉环的战略需要。推进第三轮城市更新对玉环市城区能级提升、促进蝶变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第三轮城市更新涉及项目的征收及开发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且已纳入玉环市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城市有机更新可加快推进集聚区建设,大力引进、谋划和推进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设施提升、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综合功能,推动公共事业发展,加快经济发展。

四、建设方案

第三轮城市有机更新囊括环东区块改造项目、后蛟区块改造项目、章家B区块改造项目、山脚下B区块改造项目、汽摩园区改造项目

第三轮城市更新建设内容:项目安排主要以居住用地为主,另有交通运输用地、绿地与开敞空间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商业服务业用地

第三轮城市更新五个项目建设投资估算:环东区块改造项目(工程)22.66亿元;后蛟区块改造项目(工程)19.90亿元;章家、山脚下B区块改造项目(工程)8.566亿元;汽摩园区改造项目(工程)5.0亿元;项目(法人)单位为玉环市老城改造投资有限公司。

五、项目实施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预防补救措施

项目实施可能产生的影响:城市更新需要征用用地红线内的土地,拆迁沿线房屋等设施;项目征收及后续建设过程中会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影响,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车辆绕行等,并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的噪音、污废水、固体废弃物等污染。

预防和补救措施:项目前期阶段做好征地补偿工作;工程施工过程中,采用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工程措施,同时加强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沿线两侧的交通和的环境影响;项目运营管理阶段采用有效的措施将环境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六、时间步骤

本项目征收及后续建设工期为60个月,计划于2024年启动征收。

七、决策实施单位

 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

 


附件2

关于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起草说明

按照玉环市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起草了《玉环市第三轮城市更新重大行政决策方案》(下称决策方案),现就决策方案相关内容说明如下:

一、决策方案起草背景

为全面突破玉环高质量发展空间制约瓶颈,2019年下半年,玉环市委全会作出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的决定,正式启动城市有机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城市有机更新两轮15大区块改造提升全面铺开,首轮塘里等有机更新七大区块基本实现应签尽签、应拆尽拆,第二轮环城等八大区块也已进入征拆收尾阶段,玉环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为加快玉环市十四五美丽城市建设,深入开展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三年行动,锚定打造一极三城奋进总定位和建设四个玉环奋进主基调,着眼高质量发展、高能级提升、高水平共富,聚力城市有机更新,努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城市,全力彰显玉环花园港城魅力,满足人民对新时代玉环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

二、决策方案主要内容

决策方案分别从决策事项名称、决策依据、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方案、实施后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预防补救措施、时间步骤、决策实施单位七个方面为本项目决策提供依据。

三、决策方案起草过程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玉环市玉环市城市更新与发展中心于2023年9月启动《决策方案》起草的相关工作,并形成了《决策方案》。

 


征集部门:玉环市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28 截止日期:2024-01-28
*为必填项
提出问题和建议:
(请举例说明)    
*
图形验证码: *
提交成功,谢谢您的参与!